苍山道年

当你拥有文字,你有多强大,你知道吗

【麟月同人】两世欢

Chapter 90





唐舞麟拉着娜娜的手走进阿银所在的树屋时,看到就是唐冬和阿银相对而坐,一边喝茶一边下棋。


阿银面目和善,落子之间,却能让人隐约感受到压抑,不怒自威。


唐冬则是谨小慎微,小心翼翼地应对着。


抬眼看到两人,那有些沉闷的气氛骤然消散。阿银狭促地眨眨眼睛,一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表情。


古月娜脸上一片薄红。


唐冬则是立马从位子上站起来,深吸一口气,朝唐舞麟二人深深鞠了一躬。


“舞麟,对不起,当时,我只是想要跟你切磋一下,没想过你的记忆情况会这么复杂,害你陷入险境,真的对不起。”


然后他脸色有些复杂地看着古月娜,还是略带抱歉地说道:“因为我的过失让你担心了,还让你受了伤,真的对不起。”


“你受伤了?”唐舞麟一脸担心望着古月娜,“是不是我变身血龙的时候伤着你了,对不起,我那个时候......”


她心里一暖,安慰道:“我没事,永恒之树已经帮我疗过伤了。”


然后转向唐冬,淡淡地说:“无妨,倒是要感谢灵冰阁下帮忙牵制住舞麟,不然他不会这么快就能恢复过来。


唐冬一时语塞。


唐舞麟有些惊异于两人之间微妙的氛围,古月和唐冬之间,好像有些若隐若现的敌意。


他变身血龙时虽然对发生的一切都没有什么印象了,但是他却依旧能记得那深入骨髓的寒冷,还有那不断想让自己平复下来的精神感染。


唐冬在帮助他,而且此前他没有从唐冬身上感受到任何的敌意,唐冬不是敌人。


“感谢阁下施以援手。”


唐冬看着他这副客气的样子,表情有些微妙,他有些试探性地问道:“你不知道我是谁吗?”


他应该知道么?


唐舞麟有些不知所措。


他的记忆应该是全部恢复了吧,他以前不认识唐冬这号人物啊。


阿银脸上有着隐隐的笑意。


唐冬还有些不甘心,“岳父大人没有跟你提起过我吗?”


唐舞麟疑惑更甚。


为什么唐冬的岳父大人会认识他,而且会跟他提起唐冬。


古月娜在一旁,实在看不下去这个傻里傻气的男人了,她出声提醒道:“这位就是传灵塔的创始人,灵冰斗罗霍雨浩。”


灵冰斗罗霍雨浩?


传灵塔的创始人,魂灵的研发者。


他姐姐唐舞桐的丈夫?


姐......姐夫!


所以唐冬口中的岳父就是自己的父亲。


可是父亲确实没怎么跟他提起过这位姐夫......啊。


可是那七大魂灵,极致之冰,还有灵眸武魂,无一不在彰显他的身份。


眼前这位,就是他的姐夫,灵冰斗罗霍雨浩了。


他试探性地唤道:“姐......夫?”


“小舞麟。”唐冬,不,霍雨浩,终于心满意足地笑了,“一转眼你都这么大了。”


“我的父母,还有我姐姐,他们还好吗?”


他声音明显有些急切,但又包含着些许的自责,听起来十分压抑。


他恢复记忆之后,虽然对于古月娜的安全无虞感到十分庆幸,但也有对着家人的愧疚。


他唐舞麟此生,没有对不起斗罗大陆上的任何人,唯独对不起身边的她,还有远方的父母。


如今,妻儿都已经在身边,自然是要担忧父母的安危了。


“岳父大人很好,岳母大人因为过于思念你,所以身体状况不太好,舞桐在照顾她。”


“神界被时空乱流卷走之后,就一直在宇宙中漫无目的地飘荡。在抵御黑洞吞噬的过程中,意外地遇见了来自其他位面的神界,我们合力逃离了黑洞,并且共同创造了一一个更高层次的神界,称为大神圈。但由于在大爆炸的过程中,时间轴紊乱,原本计算中,斗罗位面的时间只会度过几年,没想出来时,斗罗位面却已经过了几千年,而且岳父大人也失去了对你的气息的感应。十几天前,也就是斗罗位面的十几年前,岳父大人又重新感受到你的气息,更确切地来说,是更高层次的金龙王气息,那股气息十分奇特,微弱,但是层次极高,还混杂着其余的气息,一闪即逝。现在想来,应该是之前救了阻止舞麟继续狂暴的那个男孩身上的龙神气息了。"


提及此,霍雨浩停顿了一下,看了唐舞麟和古月娜两人,又继续道,“岳父大人派我来寻你,结果我在穿越黑洞的过程中飞船的操作系统失控,又遇流星群,不慎坠入日月湖。没想到那因为神界被时空乱流卷走而失去神力支持的日月湖,竟因为我的神力又再度乾坤问情。你们二人不慎闯入,本来按照爱神那一套来开始乾坤问情的,但是由于你们二人不是同时闯入,所以第一轮不是同时进行。第三轮的时候我便想出手试一试舞麟的身手,没想到我的情绪之力会引起你身上金龙王的封印松动,实在是抱歉。”


霍雨浩十分内疚。


他承认,他假借第三轮的名义对唐舞麟出手是有原因的。


不仅仅是想跟唐舞麟切磋一下,还因为他很久之前,在度过第三关的时候,经历了某些令他沉痛至今的事情,出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微妙心理,他对唐舞麟出手了。


他此前并不知道唐舞麟身上发生了什么事,因为唐舞麟看上去跟一个正常人没有什么两样。


他不知道唐舞麟经历过那般惨痛的事,也不知道唐舞麟会失忆,更不知道自己的情绪之力会让唐舞麟恢复记忆,还陷入了狂暴。


如果他知道,他一定不会这样做。


“是,父亲说等我自创神界,就可以去找他,没想到我让他失望了。”


唐舞麟唏嘘不已,这确实不在他的计划之中。


当年打败了深渊圣君之后,他一心想的就是给心爱之人还有自己一个结局,不曾想自己计划之中的明媒正娶会变成举刀相向,后来绝望之下殉情,他虽并不后悔,但对于父母也是愧疚的。


谁能想到,大难不死,却失忆了,还当了明星,全然把寻找父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

“我已经找到了斗罗位面,只需要给神界发送坐标,凭借大神圈的力量,他们很快就可以回归。”霍雨浩安慰道,“如今神界的力量和规模都扩大了,经历了时空乱流之后,百废待兴,神界回归后,怕是要从斗罗位面吸收一批生力军,到时候,以你的实力,自然可以来到神界,一家团聚。”


说罢,他神色微妙地看了古月娜一眼。


当初送舞麟下界,只是为了保住他的性命,没想到他和银龙王成了夫妻,还有了孩子。


凭借着这样的关系,再加上自身实力也足够强硬,如果不出意外,一定也能区神界,只是不知道,她该如何看待和人类神祇之间的关系呢。


古月娜自然也看出了霍雨浩的欲言又止,她没有说话,尽管她对于人类和魂兽的关系有了自己的考量,但是她想知道唐舞麟的态度。


她丝毫不怀疑唐舞麟对自己的感情,但她突然有些患得患失了,她不确定,在不久的未来,神界回归之后,夹在自己和他的父亲——那位高高在上的神王之中,他会如何抉择。


她不愿见他为难,但也不愿意为了爱情抛弃自己的责任,她也想维护自己的尊严。


她希望自己进入神界,是以银龙王的身份,而不是仅仅只以神王之子的妻子的身份。


她想维护自己的体面。


“从前我想要成神,只为了追求极致的力量,守护我的爱人和朋友;后来我想要成神,是为了寻找我的家人;可现在我知道了,凭借我的金龙王血脉,就算不成神也可以存活很久,神界即将归来,我想见母亲和姐姐是必然的,但是我并不想去神界,我想像奶奶还有大明二明两位叔叔一样,留在斗罗大陆上,守护这片大陆,守护我的爱人。”说罢,他极其温柔地看着古月娜,传递给她一个坚定的眼神。


古月娜的眼神里有片刻的惊愕,然后便是满心满眼的暖。


霍雨浩也惊讶了,要是放在以前,他也想不通自家小舅子的这种行为,可如今的他,却也是羡慕的。


如果是和自己的所爱之人一起,就算只是只有几十年寿命的普通人又如何呢。


当年自己还是抱过还是婴儿的唐舞麟的,如今他都有孩子了,而自己......


欸,后来居上,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。


希望不要落后太远吧。


阿银也是有些惊讶,身为魂兽,她是应该站在古月娜这边的,但是身为神王唐三之母,她也理应站在人类那边。左右为难之下,她选择了中立,一直逗留在斗罗大陆,没想到,自己的孙子会跟她做一样的选择。


不禁一阵欣慰。


“天上一日地下一年,神界的回归还需要一段时间,你们先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吧。”阿银看在眼里,“现在,你们两个,不去看看儿子吗?算算时间,他也快醒了。”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地位的霍雨浩ᶘ ͡°ᴥ͡°ᶅ



每次唐三都是说:

“麟麟,我们一家四口早日团聚”

“麟麟,我和你妈妈你姐姐都在等你回来”

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忘却了自己有个女婿

霍·真·唐家地位最低·雨浩

评论(21)

热度(1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