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山道年

当你拥有文字,你有多强大,你知道吗

【麟月同人】两世欢

Chapter 94



“笃笃——”


蓝佛子无奈地看了一眼还处于无法抑制的激动中的乐卿灵,走过去打开门。


“嘿,蓝佛子,方便我进去吗?”


蓝佛子看着眼前看上去完好无损的唐舞麟,松了一口气,侧开身子,让开了道。


看见唐舞麟,乐卿灵的眼神都亮了。


“偶像,可以给我签个名吗?”她抽出一个小巧的本子,“就写上‘至世界上最善良的乐卿灵,落款写,金龙月语唐舞麟’。”


唐舞麟向蓝佛子抛去一个询问的眼神,却收到了对方的爱莫能助的表情。


“好好好,你先冷静一下。”他接过本子,按要求写上了自己的名字——唐舞麟。


将本子递还给乐卿灵后,他开口道:“我来找你,就是跟你商量一下,我和公司的合约不是快要到期了吗,这次我不想再续约了,反正我这些年的积蓄都在你的手里,你拿着它们,以后的日子也不用在发愁了。”


乐卿灵连忙点头答应:“好的,我也觉得历史伟人不应该再去抛头露面,我们马上解约。”


“诶诶,卿灵你冷静一下,别激动,我们可以等两个月后合约到期后再解约,毕竟违约对信誉不太好。”


“好!”乐卿灵满口答应,“但我不要你的钱,我只拿我该得的经纪人的工资。”


唐舞麟再次给蓝佛子递去一个询问的眼神,后者终于准备施以援手了。


蓝佛子走上前,拉住乐卿灵。


“卿灵,你冷静点。我知道见到偶像有些激动,但是咱要有经纪人的职业素养,遇事不惊,泰然处之,对吗?”


乐卿灵闻言看了蓝佛子一眼,弱弱地说了声“好吧”,但是看向唐舞麟的眼神里还是充满着热切。


唐舞麟便在这种老母亲般慈爱于热切的目光中,跟她谈完了解约以及告别演唱会的事宜。


然后他敲响了隔壁的门。


“小唐,你好点了吗?”


“司马,我现在有点想明白你为什么总是坚持叫我‘小唐’了。”唐舞麟戏谑地笑着,“你是想占我便宜吧,总感觉好像生生比你低了一个辈分。”


司马金驰的脸上有些微妙,好像想明白了什么,有些迟疑的开口:“主......上......”


“叫我舞麟就行了,显得那么生分干什么。”


司马金驰明显松了一口气,“你终于想起来了。”


“是啊。”唐舞麟边说着,便往里走。


“龙皇斗罗......”椅子上的陈侃不自觉地站起身来。


“为什么我感觉我恢复记忆后,你们都这么怕我呢?”唐舞麟将他按回椅子上,“难道叫唐舞麟的我不是更加平易近人吗?”


陈侃也笑了:“总感觉在跟联邦币上印着的人物讲话一样,太不真实了。”


“那你跟司马讲话没有不真实的感觉吗?”唐舞麟笑着指着司马金驰,“这家伙可是和我同一时代的人呢,可能比我还要大上几轮。”


陈侃顺着他的手指看向司马金驰,打量了片刻,摇摇头。


“不一样。”


唐舞麟闻言,眼中闪烁过点点笑意。


“所以你的小说都是在司马的帮助下写的吗?我的意思是,《斗罗神史》系列。”


“前面两部是我们共同翻阅资料整理出来的,《神战》他透露了很多,尤其是关于你的那段历史。还有《龙神传说》和《论一把刀的自我修养》是他写的,不过他不愿意暴露太多,于是就以我的笔名发表了。”


司马金驰补充道:“我写出来的估计没多少人看,借阿侃的名气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龙族的历史。”


“所以你是因为我的论坛ID名认出我吗,然后跟我成了网友。”


“不错,阿侃的读者来信一直是我帮他回复,我看到‘小唐’这个ID名的时候,就查了一下IP地址,发现上次登录地点居然是乐公子位于明都的豪宅,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只能先和你成为你的网友,小心探知你的情况,却没想到,你居然问我怎么追求银龙冕下。”司马金驰说着说着就笑了,“没想到,高冷的乐公子会向我请教怎么追求他的心上人。”


“他那次在屏幕前笑了好久。”陈侃突然补刀。


“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我和古月本就应该是夫妻了的,我再次被她吸引又有什么不妥呢。”唐舞麟丝毫不难为情。


“所以呢,打算什么时候请我喝喜酒?”


唐舞麟笑着说:“快了。”


“是和唐舞麟和古月娜的喜酒,还是唐乐和娜娜的?”


“有什么区别呢?不管是什么身份,至始至终都是我们两个人啊。不过我会先宣布退圈,然后再来处理我们的事,明星这个身份,确实太不方便了。”


确实,生活在聚光灯之下,拥有着无数的鲜花和掌声,却鲜少有着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,这何尝又不是一种束缚呢。


这时,陈侃的通讯魂导器“滴滴”响了起来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出去一下。”他点头示意,然后走了出去。


唐舞麟望着他的背影,对司马金驰说:“我记得你们来明都是来参加作家协会举办的年度盛典的,我也不知道我昏睡了多久,没耽搁你们的事吧。”


“没事,你醒的正好,我们后天就准备离开了史莱克城去明都了,盛典的事还有点多,签售会,发布会,慈善晚宴,前前后后大概一个月,然后我打算留在这等你们结婚了再回星罗大陆。”


“所以,你要来当我的伴郎吗?”


“我吗?”司马金驰意料之外地眨眨眼。


“是啊。”唐舞麟有些失落,想起万年前的伙伴们,有一些伤感。


万余年于他而言,不过一睁眼一闭眼,可他睁眼后,却已经从唐门门主、海神阁阁主变成了明星唐乐。


连名叫唐乐的十几年,对他而言大部分也都是空白的,只有在再次遇见古月娜之后,才变得充实起来。


曾经与他并肩作战的伙伴们啊......已经变成了历史上的英雄,和他一样,刻在纪念碑上受人敬仰,人间却再无他们的踪迹。


只有司马了......


他眼神无比真诚,“我想,如今,也只有你能当我的伴郎了吧。”


“我真的很想很想当你的伴郎,但是,”司马金驰话锋一转,“很抱歉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唐舞麟有些诧异。


“因为,”司马金驰抬手亮了亮手上的戒指,“我是一个已婚男士啊。”


听司马金驰这么一说,唐舞麟这才想起了,他原来也是有家室的人了,按照斗罗大陆上的风俗,已婚人士是不可以当伴郎的。


说起来,自己当初还很羡慕司马和他太太的婚姻生活呢。


“说起来,我还没见过你太太呢。”


“不,你见过的。”


谈及藏在心底的那个人,这个看起来硬朗的男人眼里突然像蓄了一汪浓得化不开的柔情,任谁都能看出来他是真的深爱口中的人。


像是察觉到他的视线,窗外接着电话的陈侃也看向这边,隔着玻璃朝他笑了笑。


金色的暖阳照亮了青年的脸庞上浅浅的微笑,使他整个人都明媚阳光了几分。


“你是说......”唐舞麟这回是真的惊讶。


“当初我也没想到我会爱上他,”司马金驰浅笑着,“我当时还以为我会跟阿如恒那家伙一样,找一个强到能跟我过招的妹子呢。”


“缘分,就是如此妙不可言。”唐舞麟说道,“当缘分来临之前,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,都无法抵挡,即使强大如多情前辈和无情前辈,不也是中招了吗。”


想起万年前那两位,两人相视一笑。


“不说我了,谈谈你的婚礼吧。”


“所以我就没有伴郎了?”


司马金驰笑着,“你不如让蓝佛子女扮男装给你当伴郎。”


唐舞麟连忙否决,且不说蓝佛子和他还有古月之间复杂的关系,就是让她继续扮作男人模样也感觉怪异。


“我就开个玩笑,”司马金驰笑着摆摆手,“对了,你为什么不等你父母回来之后再举行婚礼呢?是等不及了吗?”


“你也知道天上一日地上一年,等神界归来可能还有几年吧,我确实一天也不想再让她等了。”唐舞麟的脸色有些凝重,“而且,谁也不知道神界归来之后会怎么处理人类和魂兽之间的关系,如果魂兽与人类交恶,我希望以我接下来几年的努力,可以让古月对我多一些信心,对她自己多一点信心。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离开她。”


司马金驰虽说和有着金龙王血脉的唐舞麟走得比较近,但是他心底认定自己是龙族的一员,以后他势必会跟着古月娜。


人类和魂兽的矛盾虽然以二人的同归于尽结束,但是神界和魂兽的矛盾,就不是两人之力就可以解决的了。


“舞麟,无论如何,身为斩龙刀的我都会站在龙族这边。”司马金驰面带抱歉地说道,“但我还是希望,金龙王和银龙王不会分开。”


而且,我也不希望与你为敌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不知道蓝乐是不是真的

但是司侃迪拉维亚绝对是真的ᶘ ͡°ᴥ͡°ᶅ

评论(21)

热度(1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